Bulu

尖头叉子/詹莉/掠夺者/亲世代/格兰芬多脑残粉
犬鹿狼排列组合cp都!吃!
爱HP爱DW 12C可逆不可拆

        #莉莉如何一点点意识到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像西弗勒斯一样认为“麻瓜出身并没有什么区别”#

  

        他们三年级时伏地魔的势力逐渐开始扩张,纯血统论在霍格沃茨发展出了最初的一批支持者。于是某节魔药课上在莉莉再一次得到最高赞扬时,斯莱特林的某个男孩——穆尔塞伯或艾弗里——在教授转身离开后告诉莉莉,她不过是个泥巴种,总有一天要滚回麻瓜世界的。

  
        莉莉没有听过这个词,但她能听懂他语气里的蔑视。西弗勒斯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前排的西里斯告诉他最好闭嘴,而在莉莉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詹姆波特已经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照着那个男孩的鼻子结结实实地来了一拳。

  
        其实这个时候詹姆对莉莉还没有什么超出同学情谊之外的感情,他冲上去打他只是因为他知道那个词有着多么恶毒的含义,而红毛丫头虽然整天跟自己打打闹闹多管闲事,总体来说人品还是很不错的,况且大家都是格兰芬多嘛,就应该一致对外打压斯莱特林的嚣张气焰。

  
        而且梅林知道他看穆尔塞伯不顺眼有多久了,正巴不得跟他找找茬呢。

  
        然后他理所应当地被关了禁闭。莉莉从塔楼里溜出来找到正在擦洗奖杯的詹姆——我们都知道莉莉伊万斯远远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恪守规则——她觉得毕竟今天这事儿跟自己有一定关系,况且她私下里觉得波特那一拳揍得真是漂亮。于是她感到自己有义务去找到波特,告诉他虽然斯莱特林的那个小混蛋挨揍是件大快人心的事,但你不能就这样冒冒失失地用如此粗鲁的方式对待同学,而且别忘了你自己也是个烦人又自大的傻冒儿,请你以后不要再多管我的闲事,免得你被关禁闭我心里还要过意不去。

  
        她在心里为自己缜密的思路与无可挑剔的语言表达鼓掌喝彩。

  
        可波特看着她,显然比她自己更加重视这一整个事件。他说你不知道,穆尔塞伯叫你什么,那是最恶毒的话,他也竟敢说出口。

  
        应该在教授发现之前再补上一拳,然后把坩埚扣在他头上。波特一边说一边用力地擦着一块奖牌。肥皂泡沾到了他的眼镜片上。

  
        莉莉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这两年来隐隐的担心逐渐浮上心头。我知道穆尔塞伯说的都是鬼话,她对詹姆说,但你告诉我,波特,麻瓜出身,真的一点,一点区别都没有吗?

  
        詹姆停下了手上的动作,他转过身面对莉莉,她从来没见过他这么严肃的表情,他的镜片上还粘着肥皂泡,可他说话的时候那么那么认真,她几乎不合时宜地想对他微笑。

  
        他说,没有。一点区别都没有。

  
        他拿起抹布,又说,拜托了,伊万斯,你是这个年级最聪明的女巫,我们是用事实说话的。

  
        有生以来第一次,莉莉觉得詹姆波特可能真的是个不错的人。她无视掉他惊讶的神情,挽起袖子,拿起另一块抹布加入了他和奖牌们的战斗。

  

  

        那天晚上莉莉对詹姆建立起来的那一点微薄的好感持续了不到十二小时,最终正式结束于第二天魔咒课上他跟她的羽毛笔开的一个小玩笑。羽毛笔在她记笔记时大声尖叫起来,她很不体面地惊叫一声,把笔扔到了地上。

  
        那天晚上詹姆第一次发现,莉莉是个挺可爱的姑娘——她不顾被抓住的危险,跋山涉水翻山越岭穿越半个城堡只为陪他关禁闭,多么令人感动啊。他看着她颇有气势地擦着奖杯,干净利落。她的红发生气勃勃地在脑后晃啊晃,他看着看着,一个不小心,就看到心里去了。

  

评论(17)

热度(37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